close

2010/01/28

 一個人坐上清晨8點的火車~

 喔~不~8點~應該不算清晨了~

 目地前往2010台北國際書展!


(月台等待火車中...)


我的target是"法國館♥"~

今年的主題館是法國~我是衝著這個去的~

不過昨天晚上10~11點多~

因為被附近的鄰居放煙火~吵了很久~沒有睡好~

因此可以見得~我的臉色不是很好。。。

我原本9點半~10點就準備要睡的說~


還好火車上人不是很多~我有座位坐~


(在火車上...)

這是大約在樹林還是鶯歌時~人變很多呢!

而我意外發現~我後方的女生手上提著我愛吃的"糖炒栗子"~

呵~雖然我剛剛也才吃完半包!

我正聽著我的"空中英語教室"以及看它的雜誌~把今天的進度先完成~

不過因為沒睡飽~在車上還蠻痛苦的~我暈車了。。。

一直很想吐。。>︿<。。


後來~好不容易到了台北~好開心~

終於可以下火車走一走~這樣會比較舒服。。。


呵呵~坐捷運到了市政府站~這就是我的目標啦!


出了二號出口不久~

就看見一堆人~在擠接駁車~

我想我可能也擠不上去了~

就這麼眼睜睜的看著它在我眼前開走ˊˋ

原本是想等下一班的~可是~我真的迫不及待想趕快到會場~

所以沒多久看到公車來了~二話不說直接就跳上去了~

我看到很多人還是堅持等接駁車~

這個時候對我來說~時間寶貴~15塊不算什麼>"<

而且~我不想跟一大推人一起擠沙丁魚!!!



謝謝司機叔叔~非常的親切有禮貌~

哈哈~我來了~


剛到的時候~超級多人~可能是因為是一館的第一天~

滿滿的人在排隊買票~我排了一段時間~

嘿~當學生還是有好處的~票價比較便宜~呵~


接下來我就很開心的前往我的目標~"法國館♥"了~


剛開始我先從畫作開始看~

這位作家~她的畫作非常的細密~生動~又靈活~


因為比較早到~她畫作的說明牌子都還沒貼上去~

那時不禁深思~她到底是用什麼畫的?

我真的覺得很厲害呢!~真的要給它現場看一下!

約12點左右~它的牌子終於貼上去了~

但其中有一幅畫~我發現有問題~

它說明牌子上的創作年份~與畫作上的年份不同~

"羅舟沉思者"這幅畫上是標註1993年創作的~


但說明牌子上卻寫著1994年~矛盾了!



(其它作品參考我的相簿!)


再來~我去看攝影展~我沒有每一幅都拍~

有一些我覺得說明牌子上寫得不錯的字句~我才有拍起來~

我喜歡美麗及深度意境的文字~

"<玫瑰與木犀草>
一個相信天空 一個不信 兩個都愛極了 美麗的軍人監獄 它攀上梯架 它朝下探望
一個相信天空 一個不信 它們步伐裡的清楚堅定 怎麼稱呼 有何所謂
-----以匿名傳單形式發表,1943"

"「對藝術家而言這是多麼難以忍受的考驗!」他說,
「不斷得到掌聲,受到鼓勵,卻只為了創作和製造一些次級貨。
整個世界裡,只有一個聲音在藝術家心中吶喊:『請讓我超越自己!』」。
-----《芭比的盛宴》,1958"

"對我來說,文法始終是一種遊戲,規則令人瘋狂著迷,是一種邏輯與建構的遊戲。
我知道,在現今這種時日,這麼說很不中聽。滾你們的蛋!
在所有我瞭若指掌的語言當中,就屬法文最有趣,最有特色,最能刺激思想和想像。
-----《義大利人》,Belfond出版社,1978"

"「我對你魂牽夢縈。你是我揮之不去的意念。而由於我無法靠近你,能做的就只有恨你。
我在夢裡勒死你。我買下你的畫像撕成千萬碎片。
我撕毀它們,燒掉它們,眼睜睜看它們在火燄中扭曲變形。」
-----《雙頭鷹》,伽里瑪出版,1947"

"我,我貪戀過去拖延不前,儘管只在昨天,我轉身回首,幾乎永遠帶著一絲遺憾。
唉!現在我隨手記下所有一切,無法讓我瞭解究竟哪裡分裂失常。
天啊!但我卻感覺得到它明明存在!
-----《克蘿汀持家記》,1902"

"我喜歡孤獨。最怕人多的大聚會。嘈雜的對話讓我疲累。
我可以與三、四個有思想的朋友聊得很開心,他們知道自己在談什麼,不會耍嘴皮,話說一半彼此就能懂。
超過這個人數,特別是,若我發現在場的盡是做作無知之徒,真的好想逃脫。
-----《打發時間》,Mercure de France,1928"

"接連在夜裡點燃三根火柴
第一根為了看妳整張臉
第二根為了看妳的眼 最後一根為了看妳的嘴
我緊緊擁妳入懷 一片漆黑中回味無限"


再來~是這張~


我真的覺得這句話"很有意思"~於是把它給拍了下來!

那時在看一本書"巴黎製造"

其中一頁~在解釋這個字"amour(愛情)"

它說~法國人跟我們思想觀念"剛好相反"~

他們認為~一個人一生能擁有多少財富是註定的~

上天早已安排好~無需刻意去營求~

但"愛情"剛好相反~則是需要靠自己去"追求"的~

即使連已婚的心儀對象~也不願放過~

法國男人一向給人殷勤、體貼的形象~

這是受到早期"騎士時代"女尊男卑的風氣影響~

那時貴族少男~必須"認養"一位貴夫人~與其同住~

時刻的服侍她~認她為主人、導師、母親、甚至打從心底崇拜及愛慕的對象~

如此才能養成"騎士"的風範。

呵~很特別~不是嗎?

慢慢的我也開始瞭解~要學習一個語言~真的要了解那個國家的文化~


再來~"你說、我說:六十億聲音 紀錄片精選展(6 Milliards d'Autres)"

我真的覺得這個蠻有意義的~

你可以知道~很多不同人種~他們過著怎樣的生活~他們在想些什麼~

他們遭遇什麼樣的困難~他們的一些人生感觸~

也順便可以開闊你的思維~

讓你更珍惜你現在所擁有的人生~


有一些我覺得不錯的字句~我就把它拍下來~(相簿)

"人類,是為關懷他人而創造;
 而家庭,就是他初次表現關心的地方;
 為自己而活沒有什麼意思;
 就像一個黑色的燈泡,無法帶給任何人光明。"

"家人從來不是只有意味著有血緣關係的人,
 而是指...
 你所愛的、愛你的、讓你有安全感的、
 以及...
 能帶給你內心平和感受的人。 "

"我是自由的
 但有時候我自己早上醒來,
 身旁只有我的枕頭
 所以有時候。。。
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走下去
 不過
 這就是。。。
 自由讓我快樂的原因
 但有時候
 我會覺得寂寞"

"生命是味道,生命是色彩,生命像一幅畫
 生命呢。。。穿上好衣服是人生,沖個澡是人生
 當你生下孩子,新生兒誕生時,那就是人生
 季節交替時,生命多麼美好,下雪、沙漠。。。那都是生命的現象

 生命對我而言,就是生命本身,那就是其意義所在"


再來~是"安娜卡卓"的"分子料理"


◎ 現場示範的料理有:

1。魁皮多巧克力(跳跳糖巧克力):

跳跳糖在水中~或是在我們的嘴裡~都會發生反應~
但是~在溫度不是很高的巧克力液中~不會發生反應~

於是~她先將巧克力隔水加熱溶化~(溫度不能太高)
然後再將跳跳糖放入巧克力裡~攪拌均勻~(不能太大力)

最後~再塑成你想要的形狀(倒入模型盒之類。。。)
冰至冰箱~等巧克力硬了以後就可以吃了!

這樣放入口中~就會有巧克力的味道~與跳跳糖的感覺了!

2。薄荷珍珠(藻酸鹽珍珠):

首先~先將薄荷液與海藻粉混和均勻~

再來~用另一杯白開水~裡面倒入算好劑量的"碳酸鹽粉"拌勻~

之後~用滴管~吸薄荷液~然後一滴一滴的滴入碳酸鹽水中~

因為它們不會發生反應~於是就凝結成一顆一顆的小珍珠了!

最後~再把它撈出來~放入湯匙中~就是你所看到的薄荷珍珠了!



◎ 提供試吃的有:
1。魁皮多巧克力(跳跳糖巧克力)
2。薄荷珍珠(藻酸鹽珍珠)

3。焦糖鹽味醬(晶鹽、焦糖棒塗抹醬) 讚!!


4。蛋黃甜心(67度C蛋黃球、香草糖)

蛋黃在67度C時的狀態~可以塑成任何你想要的形狀~且它是熟的!

5。珍珠綠茶(薄荷西米露、綠茶)



呵~這一天我在會場大約待了7-8小時~

我直到下午5點才離開~

其實我也不是一直都待在法國館啦~

全館都有晃~都是再看看有什麼書好看之類的~還有書價~

看到不少人直接帶著行李箱來~讚!

我口袋小朋友多一點我也會這麼做!!!

一次購足想要看的所有書~那會是很痛快的一件事情!

而且~我有特殊的嗜好~就是喜歡收集書~

看到書架上放滿自己看完的書就會很有成就感~

還有我非常的愛惜書~每一本書我一定要給它裝書套~

因為我怕它受傷或弄髒了~

呵~下午五點~我已經累得兩條腿跟肩膀快斷了~

看得出我疲憊的臉嗎? (在公車上準備要回市政府捷運站)


接著~回台北車站的同時~想說順便拿光碟給小綠~

然後~他說順便帶我去吃個拉麵吧!

在吃拉麵的同時~我跟小綠炫耀著我的戰利品~呵!


(起點,是故事的開端;終點,未必是故事的結局。)

(總能很輕易的挪一個角落,有心無意的種下一株苗,悄悄地帶著去旅行;未到終點,已開始準備遺忘...)


吃完了拉麵~我又要開始踏上一個人的旅程了~呵!

看這種展覽我喜歡一個人~所以我並沒有找任何朋友~

我想應該也沒人能忍受我要在會場待7-8個小時吧!

而且一個人真的比較自在~想幹嘛~就幹嘛~

不用顧慮東~顧慮西的~有時候的我~真的會有一點小小的瘋狂~

國中時也是~只是為了要看一個加拿大遊學展~

特地一個人從新竹坐車到台北~

有人問我說~妳不怕嗎?

我心裡想~"只要口袋不空~就沒什麼好怕的!"

雖然我常說~路,長在嘴巴上~

但是我自己出門卻幾乎從來不問路的~

現在我反而覺得~"路,長在眼睛上!"

什麼事情都自己摸索~才會有所成長~


我默默的許下了一個人生目標~獨自一人自助遊法國~甚至歐洲~



最後呢!我還是沒有忘了要買些自己喜歡的東西回家吃!

櫻花蝦+黃金魚

要多愛自己一點嘛~呵~

運氣很好~那班火車剛好誤點~




這次逼不得已要擠沙丁魚了~車門要關的聲音響了~

但還是有很多人沒擠上去~包括我。。。

人真的太多了。。。。。

可是~我不管還是硬要擠上去~真的是塞人肉車。。。

因為錯過這班~一個多小時以內沒有到我那的火車了!

呵~

於是再度踏上一個人的旅程。。。











回到家了~很疲憊~卻也很開心、很滿足♥  

 "要多愛自己一點♥"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tumn 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