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Audrey小草莓

兩週前第一次帶Audrey去試上沉浸式英文的體驗課,這是她第一次在幼兒園以外的地方上課(獨立上課),而且還是外師,她表現得比我想像的還要好!

看著這小小孩長大的身影真的是莫大的感動啊!(4Y0M)

【幼兒英語學習】沉浸式英文課程體驗【幼兒英語學習】沉浸式英文課程體驗


我們偷偷的透過玻璃窗觀察她上課,她課程後也很開心的充滿了自信,因為老師教的內容媽媽以前全都教過她了,甚至連音樂影片都看過,還真的是每一支影片我都給她看過了,應該是駕輕就熟了吧!
 

那為什麼還要送她去體驗上課?

我想她缺乏的是聽懂外師其他完整句子的指令,試試看她是否聽得懂,因為我們平常是沒辦法用很道地的英語去運用在日常生活裡,而且真的只是「剛好」那些我都教過她了,另外也是驗證一下這些年來媽媽的教學成果,這樣應該是讓她學習英文的信心大增吧!以及看看外面是怎麼教小小孩英文的,內容大概如下:


一、課前先播放一段Phonics(自然發音)的影片,讓孩子們坐在地墊上欣賞。
YT頻道:Alphablocks


二、老師拿出一盒裡面有很多包不同卡通圖案的貼紙,一包一包介紹,每包不同的卡通人物,好像至少有10包吧!聽不清楚老師說什麼,我猜是說課後可以拿!


三、接著外師透過英語影片歌曲來帶動肢體動作,內容:
(1)過程中可以學到的英語單字:if you’re happy and you know it, spin around, touch the ground, reach up high, shake your legs, play guitar, nod your head.

YT頻道:SuperSimpleSongs-kids songs
(2)過程中可以學到的英語單字:walking, hop, running, now let’s stop. tiptoe, jump, swimming, now let’s sleep, wake up, It’s time to go, are you ready to get faster? (Repeat again)
YT頻道:SuperSimpleSongs-kids songs


四、放大教材書本的圖在投影幕上唸物品的英文,之後老師隨機唸一項物品,請孩子過去指出來。


五、接著轉換場地坐在桌椅上,老師讓他們做一些勞作,冰棒棍黏一些形狀,認識三角形、圓形、正方形的英文,用剪刀裁剪認識剪刀,剪刀裁剪的人物圖卡黏在冰棒棍上,練習說:Hi, I’m OOO, what’s your name? 有做三支做切換。


六、讓她們畫自己的臉,介紹自己,隔著玻璃聽不清楚,我猜是介紹五官頭髮之類的!


七、接著再轉換場地,開始動態活動,放影片歌曲帶動作跟著做,跟著現場找顏色(影片在留言處),再接著聽老師的指令踩地墊上的顏色,跑來跑去的活動,讓小朋友覺得很有趣!
YT頻道:SuperSimpleSongs-kids songs


八、拿出剛剛介紹過的貼紙包,老師一包一包的問,然後就有小朋友舉手,然後走過去跟老師拿一張貼紙,不久,我都還沒看清楚老師是介紹什麼,Audrey就舉手上前去跟老師拿貼紙了,這種時候反應都很快,她走出來我看才知道是佩佩豬 :)


九、最後帶著小朋友唱拜拜歌,唱完就準備下課了!


以上概述整個課程的內容,我相信這個課程設計,是為了不斷抓住小小孩的短暫的專注力,8人小班制教學,感覺上效果是還行,小朋友也玩得很開心!
 

可能有人會覺得重視英文送去雙語或全美語幼兒園就好了,但我怕雙語太重視英文學習成果會忽略了其他能力的培養,而全美我認為中文是比英文難學的,而且中文是我們的根,還是要以中文為主,英文為輔,所以最後才決定自己教就好了,然後再尋找一些外部資源輔助,看起來目前狀況是還可以,繼續努力!

媽媽持續跟著孩子一起學習及成長!

課程結束當然要帶她去吃吃好料嘍!

【幼兒英語學習】沉浸式英文課程體驗【幼兒英語學習】沉浸式英文課程體驗
 

arrow
arrow

    Autumn 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