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花了我10-12個小時的時間,才看完這本書,

專心投入一項事情,真的會廢寢忘食,

看完以後,不斷的再回想劇情,



有點想要看電影版的,

雖然說電影不會像小說描寫人物那樣的細膩,

要把必須花這麼長時間才看得完的書,

濃縮成一部電影,好像似乎真的會少了些什麼?

作者Jane Austen所生活的時代是一個動盪不安的時代,

美國獨立戰爭、法國大革命、英國與法國長達20年的交戰...等等。

但是她的作品裡面,卻絲毫沒有火藥味,

而看到的都是自在悠閒的生活,

裡面有4門婚姻,其中"伊莉莎白"與"達西"的婚姻,

才是作者心靈上理想的婚姻,也是作者最推崇的,

因為劇中的他們是經過不斷的接觸,逐漸深入的了解對方,

在了解的基礎下產生共鳴,最後在一起。

有讀過點歷史,也就不難想像他們那個年代生活的重心與步調,

世俗、貴族、門第、社交生活...等等。

整部作品是真的沒有多大的高潮,只是用簡單精緻的描寫,

刻畫出不同個性的人。



我記得我以前也有過剛開始不是很喜歡一個人,

但是接觸以後,也就慢慢喜歡上他了。

了解真的是相處的基礎。


盒上這本書,給我的第一個感覺,就是:

我也一樣愛上達西先生了...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tumn 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