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3/02/05(二)約了上午10:30做腦波檢查,

因為怕遲到所以我不到九點半就到了(早知道約九點半了),

也因為怕自己是從淡水到國泰總院(忠孝敦化)會趕不上,

好吧!這不是重點,重點是,我做腦波檢查的過程,

這是我第一次做腦波檢查,

因為這兩三年都一直有太陽穴兩側痛的情況,

然後近半年狀況越來越明顯,

這兩三週更是每天都在痛,痛到無法思考,眉頭一直皺起來,

完全無法集中精神做事情,每天、每天真的非常的痛苦

起床上班到辦公室做事情一小時左右就開始發作,

午覺睡起來會好一點點,但是一小時左右又會開始發作,

真的非常非常的困擾我,超級無敵難過不舒服的ˊˋ

於是決定到醫院去做檢查,

不過當然是有先看診,但是由於是02/02(六)所以無法排當天做腦波,

好,我要進入主題了,

一開始叫到名字,

我就進去小姐要我包包放下(放在我前方的椅子)放輕鬆坐下,

被安排坐在一個個人座沙發上,綁頭髮的要拔掉,

然後她開始在我的頭上多處塗東西,然後黏上帶有線的東西(也許是吸盤,但是比較小)

由於我看不到塗的物質,不知道是什麼,後來不小心摸到,才發現是乳白色乳狀物質,

但是我還是不知道那什麼,我想是助導體的吧!(她在塗抹頭皮時每一處都有些刺痛)

於是可以想像的,我現在的樣子肯定很好笑,

滿頭的線連接到機器上,起碼有十到二十幾條吧!

然後還有線用夾子夾住我的耳朵,還有手腕,

線都接好了,就開始做檢查了,

一開始,她是要我眼睛閉上,然後配合她的口令做動作,

然後我的前方有個白色照燈,一開始是關著的,

接著她要我張開眼睛看前方,一會在閉上眼睛,

幾次之後,她開始要我呼氣、吸氣、呼氣(依照一定的頻率),

就這樣持續了好久,其實這樣持續的呼氣、吸氣還蠻累的...

再來,休息一下下之後,

她又開始要我張開眼睛,這次照燈亮了,

要我打開來看著光,光會閃爍,

看一下子,又要我把眼睛閉上,

然後一次又一次的眼睛張開、眼睛閉上,光照燈的閃爍速度越來越快,

又這樣持續了好久,最後光照燈閃爍的速度還真的出乎我意料的快,

後來終於結束了(有點累ˊˋ),她就開始幫我把手上跟頭上及耳朵上的線拔一拔,

然後幫我把乳白色物質擦掉(但是可想而知應該不會多乾淨),

心裡一想,我等等還要回公司開會耶!

我頭髮很長,這樣讓別人看到頭髮好像不是很乾淨,好像不是很好,

但是又沒辦法,還是去廁所梳理一下好了,

有點潔癖的我感覺不是很舒服,下次若真的要檢查,

還是安排檢查完可以直接回家洗澡的時間會比較佳,

這樣整個檢查過程約半小時左右,檢查完我有點空虛的感覺,

她說報告五天後才會出來,然後還要再回門診報到,

可是接下去就過年了啊!我看我可能要年後才可能看到報告了吧..>"<..

P.S. 門診開給我的藥我到現在都還不敢吃,因為看到上面的副作用,
1.說什麼可能會增加頭暈或腳步不穩,從事需精神專注之工作或危險器械須小心,
2.可能會增加白天昏昏欲睡、意識混淆,應注意跌倒風險,
3.還有若出現胃痛、解黑便或其他出血徵兆需告知醫生...

這是醫生開的三種藥各別的副作用,因為我一個人住,
又一個人搭車走路上下班(來回約三小時),
住處附近沒認識的人,走回家要一段路,路上又幾乎沒什麼人,
真的很危險,所以不太適合吃,
我怕吃下去若出了事根本沒人會知道,
我主要只是想要做檢查,西藥太可怕了,
若沒事還是吃中藥好好調養身體就好,
祝福我的檢查報告沒事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tumn 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